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内容详情

广西共青团打造“80、90、00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品牌—— 青年讲给青年听 青年带着青年学

查看:1139次  原创作者:  责任编辑:  信息来源:广西希望工程  审稿人:  时间:2022-11-30 17:12:18


如何认真回答好新时代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青年化这一课题,积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青年头脑,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八桂青年中落地生根?全区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广大青年深入开展组织化学习,“团青学少”共同推进“青领学”“青讲学”“青践行”。170余名优秀青年组成广西共青团“80、90、00后”宣讲团,走进学校、企业、乡村、街道,开展座谈与交流150余场,传播党的声音。

其中党的二十大代表农凤娟、郑志明、李婷的分享与交流,在青年中产生了强烈的鼓舞力和带动力。在广西农垦集团,农凤娟以“凤娟标杆”团队为引,畅谈新时代交通强国建设中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和青春能动力;在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郑志明讲述了自己在平凡岗位上磨炼钳工技能的经历,把推动科技创新、建设制造强国的奋斗愿景带到师生朋友心中;在广西重竞技中心,李婷用“自豪、自强、自信”的奋斗宣言,鼓励一线运动员们为体育强国、体育强区发出光与热。

“80、90、00后”宣讲团采用组团式宣讲,每3人一组,包括1名理论专家和2名青年人才,在备课和宣讲中注重交叉配合。对用到的故事和理论,宣讲团成员反复研究和打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透讲实。

广西财经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主任生忠军是宣讲团的一名理论专家。“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回答并指导解决问题是理论的根本任务。”生忠军用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论成果,为讲师团成员的宣讲报告进行理论指导。广西青联委员、广西工商学校党委委员邓以彬接到的课题是“激发市场活力”。他从青年们普遍关注的住房不炒政策和住房租赁需求扩大等问题入手,引导青年用普遍联系的、全面系统的、发展变化的观点观察事物。平凡的岗位上怎样做新时代的好青年?黄文秀式好青年、广西团校一级教师陆曾昕从自身经历讲起,鼓励青年工作者保持平实之心,在爱岗敬业中一步步成长。

10月22日,来宾市忻城县城关镇泮水村,广西青联常委、90后非遗传承人兰培文身穿壮族服饰,和几位青年演员一起来宣讲。11月10日,广投集团沿海高速分公司北海运营管理中心的党员活动室里,90后站务员廖恩玉用快板唱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的美丽中国新画卷,“我们要继续把青春挥洒在交通运输业一线,让向海之路越走越宽广。”该公司“向海青雁”宣讲团还组织开展了青年研习沙龙等主题活动,与青年职工们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而开展热烈讨论。90后“山歌王”韦知宝在抖音账号写下“山歌越唱心越甜”,鼓励年轻人用奋斗的青春助力乡村振兴,让好日子天天放在歌里过。11月18日,00后宣讲团成员、广西大学硕士研究生陈允杰在广西民族大学与同龄人面对面探讨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的期望和嘱托。他以自己的支教经历为引,讲述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边远贫困小城中的爱心接力行动:“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青年人要把青春播撒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


原文链接:https://gxrb.gxrb.com.cn/?name=gxrb&date=2022-11-30&code=004&xuhao=6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82号

信息总数:989 全天访问总数:1234 访问总数:26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