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内容详情

“希望新心”项目救助金广西发放仪式在邕举行

查看:10304次  原创作者:gxhope  责任编辑:  信息来源:广西希望工程  审稿人:  时间:2018-02-07 00:20:01

2月6日下午,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联合组织"心希望 新未来" ——广发慈善基金会"希望新心"项目救助金发放仪式,为来自武鸣、容县、平南等地共7名先天性心脏病康复患儿现场发放救助金7.7万元。

发放仪式上,项目捐方广发银行南宁分行、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现场为 7 位康复的小朋友送上了学习用品,与受助患儿家长们亲切交谈,勉励他们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 我们家俩孩子目前都顺利手术,心口的大石头终于放下了 " 单亲妈妈覃女士接过救助金感激地说,如果没有爱心接力,兄妹俩要康复是非常困难的事情。

覃女士两个孩子均患先天性心脏病,经其他已经治愈的先心患儿家属介绍得知,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与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多个公益组织合作开展先心病患儿的救助项目,2017 年 6 月她把病情较严重的小女儿带到瑞康医院心胸外科做了手术。12 月 10 日,医院又帮她申请了 " 广发希望新心 " 项目救助,解决了他们大部分的医疗费用。12 月 29 号 4 岁的大儿子小鑫坷进行了室间隔缺损修补术 + 动脉导管结扎术 + 卵圆孔封闭术,手术非常成功,顺利康复。

据悉,2017 年 10 月 10 日,广发慈善基金 " 希望新心 " 项目在南宁市隆安县正式启动,专家为南宁市隆安县、上林县、横县的 190 名患儿提供义诊筛查,其中确诊先天性心脏病患儿 59 人,43 人向广西青基会和瑞康医院提出了救助申请。

为了使患儿得到及时救治,瑞康医院特别开辟了绿色通道,来自隆安县城厢镇的小明慧是义诊筛查中第 1 位入院接受手术的患者,从住院到康复出院仅用了 10 天时间,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家庭就医费用支出。

项目历时 4 个月,通过义诊筛查、共青团组织推荐,聚焦有困难、有需要的先心病患儿家庭,截至发稿前,广发慈善基金 " 希望新心 " 项目 2017 年 50 万元救助金全部发放完毕,共资助我区先天性心脏病患儿 50 名,医疗费用共计 232.36 万元,其中项目资助 50 万元,医院减免 5.52 万元,国家城镇居民医疗报销 107.89 万元。患儿家庭平均自负 1 万元左右,其中低保户还可申请民政大病医疗救助,大大地减轻了他们大病治疗的经济负担。

据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韦思尊副院长介绍,我国每年新增先天性心脏病患者 15 万至 20 万人,大多数先心病通过手术治疗是可以治愈的,但很多贫困地区患儿由于家庭经济困难,缺乏医疗资源,无法及时得到治疗,据不完全统计,至少有六成的心脏病患儿因得不到及时救治使病情拖延甚至死亡。自 2007 年起,医院心外科团队每年定期开展义诊,目前已治愈先心病患儿 3000 例。

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苏瑜表示," 希望新心 " 项目将继续为先心病患儿救治搭建起爱心桥梁,着力精准救治,把社会各界的爱心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把国家医保政策和公益理念传递给每一个受助患儿家庭,助力健康扶贫,守护孩子们的 " 心 " 希望。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82号

信息总数:989 全天访问总数:190 访问总数:4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