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内容详情

2018“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广西赛区省级联赛顺利落幕

查看:10751次  原创作者:gxhope  责任编辑:  信息来源:广西希望工程  审稿人:  时间:2018-07-12 08:00:10

2018年7月10日—12日,“2018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广西赛区联赛在广西师范学院师园学院风雨球馆举行。活动由姚基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篮球协会主办,广西希望工程办公室、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广西师范学院师园学院共同承办。活动主办方、承办方负责人,南宁市、百色市、崇左市团委负责人,以及来自南宁市、崇左市、百色市、岑溪市希望小学和农村小学的16支代表队运动员和支教志愿者们出席开幕式和闭幕式。广西联赛将从市级赛脱颖而出的16支队伍中决出4支队伍代表广西参加全国联赛,参加7月23日至29日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的全国联赛,展示广西少年的风采,为广西争夺荣誉。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 于2012年启动,是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姚明爱心基金和中国篮球协会共同主办的公益项目,秉承“以体育人,开启新希望”的公益理念,通过组织体育志愿者到项目实施学校支教、集训联赛、慈善赛等方式,在让贫困地区的学生有机会了解篮球、感受体育精神、享受体育运动的快乐,帮助孩子们身心发展,健康成长。2015年、2016年,天等县承办首届“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广西活动,2017年起活动范围拓展覆盖到南宁市、崇左市和百色市,广西师范学院师院学院每年派出志愿者赴项目实施学校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篮球支教,与市级团组织共同举办市级选拔赛,承办广西赛区联赛。

今年的广西赛区联赛赛期为两天,通过室内课程、训练、比赛等形式,让来自小运动员们,提升自身的篮球技术与素养,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提升体育技能。赛场上,小运动员们为团队荣誉努力拼搏,比赛打得异常激烈。男生精力充沛不断突破抢断,女生在场上也有十分抢眼的表现。即使他们年纪尚小不能参与清楚技战术的含义,他们仍用小小的身体展现出大大的能量,向观众们展示了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经过初赛和激烈的交叉淘汰赛,最终晋级全国赛的队伍分别是:崇左市天等县进远乡进远中心小学、崇左市天等县东平镇东平中心小学、南宁市隆安县宝塔实验小学、百色市平果县新安镇中心小学。

7月12日上午9点,“2018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广西赛区联赛顺利闭幕。闭幕式以别开生面的表演赛拉开序幕。参加表演赛的小运动员来自16支代表队,个个拼抢用心,防守阻挡,越战越勇,带球、运球、投篮等一系列动作潇洒、规范,展现了较强的潜力和上佳的心理素质。场外的指导老师沉着冷静,及时给予队员帮助。表演赛精彩热烈气氛紧张,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姚基金项目主管马永超等嘉宾为辛勤的裁判员、篮球支教志愿者以及可爱的小运动员们分别颁发了荣誉证书,颁奖仪式间隙还通过有趣的游戏环节,让运动员们在紧张激烈的比赛后得到放松。

广西师范学院师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剑喜先生在致辞中总结了学校组织志愿者们参与篮球支教的收获。师园学院的志愿者们在两个月的支教时间里,组织农村小学的孩子们接受专业的篮球指导,学习篮球知识,观摩国家级篮球比赛,参与正规篮球训练,选入校队参加联赛。志愿者们在帮助同学们发现篮球天赋、学习团队协作、享受运动快乐的过程中,同样也收获了成长,磨砺了品质,提升了能力。

据广西希望工程办公室副主任黎传文介绍,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已支持广西72所农村学校、希望小学参与活动,近5000名农村青少年接受系统的篮球训练。篮球季已经逐步成为了乡村孩子年度中最期盼的一场体育公益嘉年华,凝聚了拼搏的汗水,更有成长的回忆。篮球季不仅仅是一场接一场的训练和比赛,更饱含对公益和社会对贫困地区小学孩子健康成长的助力与期待。坚信这种爱的力量会不断升华,也将吸引更多更有力量的爱心伙伴加入到公益行列中来。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82号

信息总数:989 全天访问总数:353 访问总数:2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