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探讨 内容详情

支持民间公益项目 筹建青年公益联盟

查看:10722次  原创作者:南国早报 陶海华  责任编辑:  信息来源:广西希望工程  审稿人:  时间:2014-02-20 07:32:39

南国早报南宁讯218日,广西青年社会组织座谈会在南宁举行。共青团广西区委及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民间公益组织抛出橄榄枝,除了支持广西民间公益组织的项目发展,还积极筹备组建广西青年社会组织联盟,以促进广西的公益事业发展。

座谈会上,来自全区各地的十余家公益机构负责人,介绍了相关的公益机构及项目。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严霜表示,虽然各个公益组织有不同的使命,但也有共同的组织特点,大多数组织的骨干力量是青年,服务的对象也多以青少年为主。目前,社会组织的发展越来越受重视,鼓励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政府购买也逐年增加,社会组织迎来了新的发展春天。共青团区委及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今后将加大对青年社会组织的服务,将搭建组织平台、活动平台及沟通交流平台,与民间公益组织多沟通,实现共同发展。

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吴宗勋倡议,组建广西青年社会组织联盟,共同促进广西公益事业的发展,这得到参与各机构的认同。对于各公益机构递交的项目申请书,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将进行筛选,对有示范性、可复制性的优秀项目给予资金支持。

(原载于南国早报2014年2月19日A17版)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82号

信息总数:989 全天访问总数:176 访问总数:18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