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管理制度 内容详情

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用人制度

查看:5579次  原创作者:suyu  责任编辑:  信息来源:广西希望工程  审稿人:  时间:2013-12-19 02:23:46

参照《广西壮族自治区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实施意见》(桂人发[2008]85号文件精神,建立健全我会岗位设置管理制度,结合我会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实施范围和原则

  (一)人员范围:秘书处工作人员。

(二)岗位设置遵循的原则:坚持科学合理、精简效能、按需设岗、竞聘上岗、按岗聘用、合同管理的原则设岗。

二、岗位类别设置

我会岗位全部为管理岗位。管理岗位指承担领导职责或管理任务的工作岗位。管理岗位的设置适应增强单位运转效能、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管理水平的需要。

三、管理岗位设置

1、按岗位需要,设立秘书科、宣传科、筹资科、财务科、项目科等机构;

2、根据人员配置,设专职会计、出纳和司机各一名。

四、岗位任职条件

(一)各类岗位基本条件

1、我会管理岗位主要根据岗位的职责任务和任职条件确定。基本任职条件是:

1)遵守宪法和法律;

2)具有良好的品行;

3)具备岗位所需的专业、能力或技能条件;

4)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二)岗位基本条件

1、管理岗位职员一般应具有本科以上文化程度。

2、专职人员需具备相应的专业资格证书。

五、岗位聘用

  (一)按照核准的岗位设置方案,制定具体的岗位聘用办法,采取公开竞聘、竞争上岗等方式择优聘用。

  (二)聘用必须由单位与聘用人员签订聘用合同,对聘用人员实行合同管理。

  (三)保证现有人员严格按照聘任职务进入相应的岗位等级。

  (四)管理岗位打破身份界限,不再设置身份限制。

  (五)结合岗位设置管理的需要,制定分类、细化的岗位考核细则或办法,加强对聘用人员的聘后管理,建立健全岗位绩效考核管理制度,定期对聘用情况进行考核评价,考核评价的结果作为聘用人员调岗位、晋升岗位职务等级和进行工资分配的重要依据。

六、岗位设置实施方法、步骤

(一)岗位考核

1、岗位考核的原则:参照国家规定的管理岗位基本条件进行考核。

2、成立岗位考核领导小组,小组成员有基金会负责人、理事和监事代表、员工代表等。

3、考核结果向理事会通报。

(二)岗位聘任

1、成立基金会竞聘上岗领导小组,成员由理事会负责人、理事和监事代表、员工代表组成,制定基金会竞聘上岗方案。

2、全体员工按照各自拟竞聘的岗位进行申报。

3、竞聘上岗领导小组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

4、竞聘上岗领导小组对竟聘人员进行综合考核。

5、对考核结果进行公示。

6、确定人选和聘任。

七、本规则自发布之日起执行,解释权、修订权在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2010年1月1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82号

信息总数:989 全天访问总数:1418 访问总数:5372